回應王建煊 綠委:將提廢監察院修憲案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圖/記者洪欣慈攝)

記者洪欣慈/台北報導

針對監察院長王建煊14日發言,怒稱監察院「關門算了」。綠營立委陳其邁15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已和幾位綠委著手討論,將會提廢監察院修憲案。

監察院長王建煊14日因基隆市長張通榮涉關說酒駕案二度彈劾失敗,在與媒體餐敘時重砲批評自家人「昏庸」、「混蛋監察院」,若不能從制度上改革,「關門會比較好」。此番言論引起各界譁然。

陳其邁說,王建煊身為院長,若真心要廢監察院,自己應先辭掉監察院長職務,並發揮道德良心,點出究竟哪些監委是政黨旗子、哪些人是馬家監委針對張通榮的案件,更應公布投票紀錄,受人民公評。

葉宜津則說,世界各國多是行政、立法、司法三權分立,民進黨一直以來的主張也是如此,廢監察院剛好呼應此主張;林淑芬則說,除了提修憲案外,國會可先召開會議將監察院預算全數刪減,「王的希望不會太難達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