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女高教育、高收入擇偶難 A級女、D級男找不到對象

▲在日本年過30未婚女性被稱作敗犬。(圖/龍祥電影提供)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傳統思想認為男主外女主內,也認為丈夫無論在身高、教育程度、收入…等各方面,都該比妻子強,根據路透社報導,傳統思想觀念衍伸出大陸社會上普遍的現象,A級男性配B級女性、B級男性配C級女性、C級男性配D級女性,最後剩下的A級女性就變剩女、D級男性變剩男。

路透社指出,上海一位31歲白領女性徐佳傑,過去5年因為親友壓力下,參加過無數次相親活動,卻都找不到適合的人選。因為傳統社會認為丈夫社會地位應該高過妻子,當女性教育程度高,收入不錯時,尋找另一伴就容易遇到難題,若年近30還未結婚,甚至會被冠上「剩女」封號

相親網站統計顯示,北京剩女比例超過三分之一,媒體估計約有50萬人,上海市政府則試圖幫助「熟齡剩女」挑選對象,經常舉辦集體相親活動,5月一場相親活動有2萬單身男女參加,但參與活動的女性英語老師說,活動中的男性許多給人花花公子的感覺,不然就是不夠成熟穩重,甚至開玩笑表示,說不定有問題的是自己,2萬人都找不到喜歡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