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小少爺以「弱勢生」進名校 副總裁老爸:退學正確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三星電子副總裁李在鎔13歲之子疑因舞弊進入知名學府「泳熏國際中學」就讀,並於29日主動辦理退學;李在鎔(如下圖資料照片/達志影像/美聯社)30日特發表道歉信,為兒子入學引起爭議以及自己的疏忽道歉,也強調退學是正確選擇。


爺爺是三星大老闆兼南韓首富李健熙,爸爸則是三星副總裁,李在鎔的兒子卻以「社會照顧對象」之弱勢生名額進入泳熏中學。據知他學業成績離入學還有一段距離,但在面試主觀評分裡拿到滿分,因此最後順利進入該校。

南韓在野黨「正義進步黨」29日指出,這起事件從2013年初爆料開始,就能預見跟舞弊有關,但沒想到連成績都是偽造的;該黨更批評,三星被讚譽為超一流企業,可是副總裁竟為了讓兒子進入貴族學校偽造其成績,此行為已非羞恥和失望能形容。

首爾市教育廳目前正對泳熏中學進行調查,發現他們在入學考試中,給了特定考生比較高的主觀分數,類似的舞弊案例共有31起,但學校相關人士仍強調,李在鎔之子入學時沒有透過非法行為。

主動辦理退學後,李在鎔的兒子29日當天就已沒前往學校;據了解,他可能前往美國或其他國家留學。《朝鮮日報》指出,李在鎔對此事件表示,他要為兒子入學引發外界質疑以及自己的疏忽提出道歉,他也覺得引發爭議後,退學為正確選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