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在建摩天樓佔全球87% 官媒批:地方官虛榮心

本報訊

日前在長沙市,由遠大集團投資建造、號稱比「世界第一高樓」迪拜塔還要高的「天空城市」,因沒有完成相關法定手續,開工僅4天就被叫停。

據統計,全球在建的摩天大樓中有87%是在中國大陸。而在排名全球前20位的高樓中,有10座屬於中國大陸。截至2012年,大陸現有摩天大樓470座,在建332座,規劃516座。預計2022年中國大陸的摩天大樓總數將達1318座,是美國536座的2.3倍。

《人民日報》12日刊文《我們需要這麼多第一高樓嗎?》,指出:在市場經濟條件下,超高層建築是被逼出來的,因為服務業規模太大,而土地資源有限,不得不向空中要空間。但在一些城市,「第一高樓」與寬馬路、大廣場一樣,往往成為政績攀比的工具,一些地方官的虛榮心決定了城市的天際線。

(新聞來源:新華社港台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