駛世界經濟大船!習近平提「五大堅持」 強調「同舟共濟」精神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018年APEC演講。(圖/路透社)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018年APEC演講。(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17日在APEC企業領袖高峰會上發表演講,主題為「把握時代機遇,共謀亞太繁榮」,並提出「五個堅持」,再度批評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除此之外,《人民日報》也發文強調,大陸將堅持改革開放的方向,「讓世界經濟大船駛向更加美好彼岸」。

習近平在演講中提到,堅持開放導向,拓展發展空間;堅持發展導向,增進人民福祉;堅持包容導向,促進交融互鑑;堅持創新導向,開闢增長源泉;堅持規則導向,完善全球治理

人民日報指出,習近平的演講指出了「我們同在一條船上」,提醒人們不能忘卻歷史上的風風雨雨,呼籲共同駕駛世界經濟大船駛向更加美好的彼岸,為人們揭示了一個簡單而深刻的道理:只有牢固樹立人類命運共同體意識,同舟共濟、共渡難關,才能讓世界更美好、讓人民更幸福

至於如何為世界經濟發展把握正確的方向?習近平提出的五點主張就是一個治理思路,文中提到,這五點主張順應經濟全球化不可逆轉的歷史大勢,是推動全球治理體系變革的重要理念,「按照習近平主席指明的方向,堅定開放合作信心,共同應對風險挑戰,我們就能推動經濟全球化朝著更加開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贏的方向發展,推動全球治理體系朝著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發展。」

另外,文中也強調「同舟共濟」的精神,「只要我們同舟共濟、共謀發展,世界經濟的大船就一定能駛向更加美好的彼岸,我們的世界就一定有更加美好的未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