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狒狒盜賊團 打家劫舍如入無「人」之地

▲南非開普敦常常上演人類與狒狒的「戰爭」。(圖/翻拍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你能想像狒狒爬進家裡對你搶劫嗎?南非開普敦常常上演人類與狒狒的「戰爭」,成群結隊的狒狒會爬上公寓,將窗戶打開,進入屋內「搶劫」。因為在當地狒狒受到保護不能射殺,所以居民大多無可奈何,只能消極的使用彩彈槍和胡椒噴霧器自我防衛。

在南非自1999年以來狒狒是受保護的動物,但是因為都市的發展,使得當地居民離狒狒的棲息地越來越近,因而使得大約500隻狒狒失去棲息地,為了生存,牠們會到垃圾場尋找食物。更有些聰明的狒狒會知道垃圾車何時來,有的還會直接在商店或市場中搶劫。

一名曾經被搶過的婦女說,「它們直接從我女兒手中搶走了我們剛剛買到的東西,這簡直是噩夢,女兒至今還有心理創傷。」甚至還有一隻狒狒會固定每星期到超商搶劫2次,超商經理表示,「它總是徑直走向水果區域,取走幾公斤香蕉,然後走過收銀臺,前往薯條售賣貨架,似乎比較喜歡芝士和洋蔥味道的薯條。」

對此,動物學家瑞秋指出,其實狒狒並沒有攻擊人類的意圖。她建議,人們不要對這些動物吼叫,「看到人們恐慌和害怕的樣子,狒狒會認為自己在動物的強弱次序中優於人類,認為自己有權力搶奪屬人類的東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