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檢要證人出面!政戰總隊下封口令:亂爆料可能被判刑

我們想讓你知道…「政戰」表面上是白臉,其實是最黑的…

軍檢對洪仲丘案偵結起訴18人,你覺得真相大白了嗎?

軍檢對洪仲丘案偵結起訴18人,你覺得真相大白了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防部大玩兩面手法?洪仲丘冤死案重創國軍,最高軍事法院檢察署特別設立爆料專線,希望知情者提供線索,早日讓真相大白。但主管國軍心理作戰的政治作戰局政戰總隊發布公告強調,官兵隨意向媒體爆料恐負擔刑罰和民事責任,意圖讓官兵「噤聲」。

▲曹金生呼籲證人挺身而出,協助釐清案情,但這回似乎被政戰總隊打臉。(圖/東森新聞)

國防部呼籲掌握洪仲丘案件事證者踴躍提供線索,檢舉專線:「0800-255300轉313」;郵政信箱:「桃園八德郵政91203號信箱」。最高軍檢署檢察長曹金生也多次表示,爆料者將依《證人保護法》保護,並設置隱密處所「憲兵隊24小時保護、軍事檢察官隨時訪查」。

軍方人士透露,政戰總隊17日在軍網發表「官兵任意向媒體爆料可能觸犯之刑罰及民事責任」公告,要求各單位士官以上幹部人手一份資料,企圖恐嚇官兵不得對外「亂講話」。

資料顯示,《陸海空軍刑法》「造謠罪」最重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刑法》「誹謗罪」最高處2年以下徒刑;《陸海空軍刑法》「匿名或冒名發送訊息罪」可處1年以下徒刑;《刑法》「侮辱公署罪」則處6個月徒刑。另外,還可能負擔民事賠償。

對此,政戰總隊回應,這篇公告主要是強化官兵的「申訴制度」,若遇不平等待遇回歸制度面處理,澄清和洪仲丘案件絕對沒有關聯,但為避免官兵和外界做過多聯想,將移除公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