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70C反潛機大搞自拍 海軍上尉瘋狂app照片給朋友炫耀

我們想讓你知道…現在國軍輪流爆?!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洩漏軍機?海軍反潛航空大隊702作戰隊許姓上尉,擔任S70C反潛直升機的偵潛官,卻違反資訊安全,在直升機上以智慧型手機自拍,還將照片用app軟體分享多位女性友人炫耀。海軍表示,已對許姓軍官記2支申誡處分

▲S70C反潛直升機搭載有搜索雷達、垂吊式聲納和主(被)動式聲標及空投魚雷,可配合成功級艦及康定級艦艦載作業能力。(圖/取自海軍網站)

海軍調查,許姓上尉攜帶具有照相功能的智慧型手機回部隊,5月14日執行支援花蓮海域偵潛任務時,除了自拍外,還拍攝花蓮、台東和高雄左營地區的地形地貌。

一名海軍人士指出,這名軍官自拍也就算了,竟然還把照片分享給其他女性友人,他明知違反軍中規定,甚至囂張「外洩」,嚴重敗壞風紀。

對此,海軍司令部政戰副主任林天量少將回應,經過內部調查,許姓軍官確實違反相關規定,已記兩支申誡;至於許是否長期違規、洩漏軍機,將另案調查釐清

據了解,軍方為避免軍機外洩,規定官士兵入營只能攜帶功能陽春的手機,不允許有照相功能手機或智慧型手機。軍方人士私下直言,許多軍官鑽漏洞,陽春手機在公務上使用,智慧型手機則是私下才會拿出來「滑」,避免被長官查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