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穆」光之成 穆斯林兄弟會等待黎明

▲穆兄會未來可能轉變成地下組織。他們正在「等待天下有變」。(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數星期以來,成千上萬在沾滿泥濘、擁擠的帳篷中靜坐的的穆斯林兄弟會成員們,穆斯林衣服上面都有著一個跟現實有很大出入的標語:「自由派支持穆希」、「基督徒支持穆希」、「演員們支持穆希」。

事實上,這是穆斯林兄弟會對各界發出的一種懇求。他們希望在本月3日被軍方推翻前總統穆希(Mohamed Morsi),能夠在各方支持下「復行視事」。

但在周六( 27日)爆發血腥街頭衝突、造成至少72死、數百人受傷的前夕,外面卻傳出另一種聲音。穆兄會的成員被基督教和世俗團體的領袖們激怒了。 據他們說,上述這些菁英非但漠視殺戮事件,甚至還為埃及軍方背書。

未來,穆兄會的成員們可能被軍警驅散、四處亡命、望門投止。或轉變成地下組織,他們正在「等待天下有變」。

堅持民主與非暴力的穆兄會,目前唯一能倚靠的盟友,是其他的伊斯蘭團體。問題是,這些盟友可沒說不使用暴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