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4%熟食不合格 家樂福、大潤發便當大腸桿菌超標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北市政府衛生局自5月起針對市售滷味、麵食、三明治、飯糰、便當、漢堡、輕食餐點等即食熟食食品進行抽驗,其中50件熟食中有2件不符合規定,分別是大潤發「和風雞腿便當」與家樂福「排骨便當」,不合格率4%。

衛生局表是,這次抽驗50件即食熟食食品,初抽結果有5件不符規定,經通知業者限期改善,然而大潤發複「和風雞腿便當」複抽結果仍不合格,被檢出大腸桿菌群最確數>1100MPN/g,以及1件「排骨便當」檢出大腸桿菌群最確數1100MPN/g不符規定(標準:1000MPN/g以下)。

 
▲大潤發「和風雞腿便當」(右)與家樂福「排骨便當」被驗出大腸桿菌超標。(圖/北市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表示,食品中檢出大腸桿菌群過多,雖不是食品中毒病原菌,不致於影響身體健康直接致病,卻足以顯示該產品衛生狀態不良。衛生指標菌如超過標準,即表示在製作過程當中的衛生狀況、食材、器具、包裝過程可能遭受污染,或工作人員的個人衛生狀況不佳所造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不符規定業者,衛生局已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第17條及同法第48條第3款之規定,處以新台幣3至300萬元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