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宜蘭學生志工 愛心直航柬埔寨

▲蘭縣領袖發展協會經過7個半月的籌劃,由大學及高中生共同執行的「柬埔寨國際志工服務學習專案」,訂8月2日啟程。

記者楊仕謙/宜蘭報導

宜蘭縣領袖發展協會經過7個半月的籌劃,由大學及高中生共同執行的「柬埔寨國際志工服務學習專案」,訂8月2日啟程,27日特別舉辦一項感恩記者會,縣府勞工處長李守正、前縣長呂國華均到場為志工加油。蕭麗芬理事長強調,此行服務很重要,學習更重要。  

這項「從宜蘭連接國際、愛心直航柬埔寨」記者會,也請來許多贊助活動,使柬埔寨習之旅可順利成行的人士和廠商,包括前縣長呂國華、紙可拍創辦人林秋吉等,呂前縣長表示,他貢獻的不多,卻被同學的精神所感動,才決定來此為他們加油打氣。  

負責推動「柬埔寨國際志工服務學習專案」的宜蘭縣領袖發展協會指出,暑假期間是打工或旅遊的季節,但是幾個就讀大學的年輕人(均為該會成員)做了不一樣的選擇。他們帶著十幾個縣內不同學校(宜蘭高商、蘭陽女中、羅東高工、羅東高中、宜蘭高中)的高中生,自己籌劃了一項國際服務志工的專案。  

該協會同時表示,他們一行人共18人將至柬埔寨偏鄉小學送文具並到當地做教育營隊的服務,值得一提的是,多數成員都是第一次出國,對於能夠在出國的第一次就選擇到偏鄉做國際志工,都感到相當有意義並充滿期待。  

蕭麗芬理事長表示,他們為柬埔寨之行,已準備了長達七個半月,一切都是這群在地男女青年一手包辦, 成員必須準備資料、學柬埔寨語等,到了當地也隨時將學習成果,透過網路傳回台灣,她強調,這趟國際志工行,服務很重要,但自我學習更重要。(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