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歐巴馬批黨爭傷經濟 呼籲人民「站在我在邊」

▲當共和黨一再掣肘他的政策願景,歐巴馬呼籲人民站出來力挺他。(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24日在公開演說中抨擊,脆弱的經濟復甦已經被華府裡日益惡化的黨派之爭損壞殆盡。當共和黨一再掣肘他提出的政策願景之際,他呼籲全國人民站出來力挺他,支持重建中產階級財富的法案。

歐巴馬去年憑著民粹的主張贏得連任。他憤怒的指責共和黨主導的眾院刻意阻撓有利經濟民生發展的法案。而這種阻撓,對緩慢走出數十年來最糟經濟困境的美國,已造成傷害。

歐巴馬這番演說,是為國會8月休會後即將展開的新年度預算案辯論率先喊話。從去年底迄今,華府逃過「財政懸崖」危機,但聯邦政府卻深受「財政扣押」預算刪減之苦,歐巴馬強調,「華府已準備進入另一回合攸關中產階級利益的預算辯論」。

向來是歐巴馬死對頭的共和黨眾院議長貝納(John Boehner),則嘲諷歐巴馬演說內容空洞,「就像復活節的彩蛋,裡面沒有糖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