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晤士報頭條/以傳統之名 劍橋王子取名喬治

▲凱特與威廉恪守傳統,為他們的寶寶取名喬治。(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劍橋公爵和公爵夫人恪守300年來的王室傳統,將他們的寶寶命名為喬治•亞歷山大•路易士(George Alexander Louis)。

這位英國王位的第三順位繼承人,正式稱號是「劍橋喬治王子殿下」(His Royal Highness Prince George of Cambridge)。當他登基的那一天來臨時,他將成為「喬治七世」。

喬治這個名字在英國王室中十分受歡迎,而這次由英女王親自取名喬治,顯然是為了紀念女王摰愛的父親喬治六世(就是電影《王者之聲》裡那個口吃的國王)。

亞歷山大的來源,則有多種可能。它是中世紀時三位蘇格蘭國王的名字。Alexander在希臘語中(威廉有希臘血統) ,是「男人的保護者」之意。Alexander的陰性用法之一是Alexandrina,這是維多利亞女王的閨名。外界普遍認為,Alexander是凱特王妃為孩子取的名字。

至於路易士(Louis)則顯然是為了紀念印度末代總督:蒙巴頓伯爵(Louis Montbatten)。蒙巴頓伯爵是英女王丈夫菲立普親王的舅舅,也是威廉的父親:查理王子的啟蒙導師;兩人感情十分深厚。1979 年,蒙巴頓伯爵在愛爾蘭度假時,於遊艇上遭愛爾蘭共和軍炸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