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影像「無」的境界!洪慈庸觀後感:連還原都沒有

▲不信軍檢!洪仲丘姊姊洪慈庸(右)赴桃檢遞訴狀,左為律師顧立雄。(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陸軍542旅義務役下士洪仲丘遭虐死疑案,禁閉室關鍵的80分鐘影像消失,軍檢署的說法是還原後呈現「黑畫面」,另也傳出鏡頭可能被「遮黑布」;洪家人22日到軍檢署中部辦公室觀看「黑畫面」還原結果,洪仲丘的姊姊洪慈庸23日表示,根本沒看到檔案,「連還原都沒有」!而且軍檢和其他調查單位的說法有出入。

洪仲丘原本應在7月6日退伍,但因攜帶有照相功能的手機及MP3進入營區,6月28日遭禁閉悔過處分,7月3日在營區體能訓練後,身體不適送醫猝死。禁閉室裡關鍵的80分鐘影像,應可釐清此案的部分疑點,不過,這些全都消失!在軍檢表示「還原後呈現黑畫面」後,洪慈庸及舅舅胡世和22日到台中市的國防部南部地方軍事法院檢察署中部檢察官辦公室觀看影像(禁閉室、813醫院內等),直到23日凌晨。

到了凌晨1點多,胡世和利用空檔向在外守候的媒體表示,7月1日下午2點到下午3點多期間,禁閉室消失的80分鐘錄影,「根本就沒有還原,也沒有所謂的『黑畫面』!」也就是禁閉室影像有80分鐘呈現空白檔案,根本不可能是所謂的「遮黑布」,家屬的想法就是「畫面被砍掉」。

有記者追問,為何軍檢署說畫面已經復原?胡世和說,家屬不知道為何軍檢這麼說,他請媒體去詢問桃園地檢署、國防部最高軍事法院檢察署檢察長曹金生。

23日上午9點,洪慈庸和律師顧立雄到桃園地檢署提告,顧立雄表示,希望桃檢能擴大偵辦,偵辦過程不設限某項罪名,被告也不限現役軍人,軍民都要辦。洪家委任律師團成員胡博硯之前表示,家屬將針對全案影像消失等湮滅證據部分,提出告訴。洪慈庸也證實,家屬到桃園地檢署提告,是針對全案湮滅證據部分,不會針對特定人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