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閉室「怕雷擊」要關主機!軍方回應讓鑑識專家大笑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家電視真的曾經被被「雷公」打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洪仲丘枉死禁閉室,關鍵110分鐘畫面消失,陸軍強調「不知道機器出什麼問題」。但軍方又表示,269旅禁閉室有特別規定,如果遇到打雷、閃電,主機必須關機,懷疑不知道是否因此導致錄影系統故障

▲網友以數學公式推算,16支監視器同時故障的機率比「連中10次威力彩」還低。(圖/東森新聞)

據了解,這110分鐘分別是1日下午2時到3時20分的「80分鐘」,當天上午上士范佐憲和輔導長吳翼竹曾探視洪仲丘;另外的「30分鐘」是7月3日5時半到6時、洪昏迷後的急救過程。

對於軍方「打雷、閃掉要關機」的說法,國內鑑識專家聽了大笑,直呼不可思議,他表示,警用戶外監視系統通常會裝避雷針,或是藉由接地線防止雷擊干擾。他認為,如果軍方真的怕被雷擊,恐怕要關閉所有電器用品吧

報告指出,1日下午消失的80分鐘監視器畫面,洪仲丘在操場做體能課,洪蹲坐時反映右腳痛,戒護士李念祖叫洪換左腳,洪之後又說扭到左腳,李要洪改盤腿坐,並幫洪拉筋。戒護士陳毅勳要洪做交互蹲跳,洪說腳趾痛,陳要洪改用「腳跟」跳。

3日下午5時16分,監視器畫面看到洪仲丘喝完水、放鋼杯,走進浴室再出來,隨後站在安全士官桌旁,舉手表示自己不舒服,走到走廊後就沒有畫面了。報告顯示,洪後來跌坐地上後,開始謾罵、躁動,被通報緊急送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