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空拍「船上竟無人影」 特宏興368號疑遭挾持失聯

我們想讓你知道…希望沒事啊。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宜蘭縣蘇澳籍漁船「特宏興368號」失聯5天,20日被法屬玻里尼西亞飛機在距台灣6千多浬的海域拍到影像,漁船偏離航道朝印尼方向前進。海巡署研判可能遭印尼漁工挾持,下令在斐濟補給的「巡護七號」趕往調查。船員家屬心急向作家九把刀求救「大家都推來推去,要等到像洪家這樣,再來追究責任嗎?


▲特宏興368號家屬向九把刀求救。(圖/翻攝九把刀臉書)

特宏興368號失聯後,漁業署透過外交管道請美國通知法屬地協助,20日上午在南緯0度28分、西經145度37分海域拍到特船蹤影。照片由美國海岸防衛隊傳給台灣當局,船上空無一人,令人擔心。

蘇澳區漁會理事長陳春生說,透過傳回的照片無法了解到「特」船是否遭漁工挾持,若船長與輪機長都身體不適,當直昇機靠近漁船時,漁工們應該會出來揮舞衣物求救。

特宏興368號1月18日出港,預計六個月的作業期,床上有台籍船長陳德生(54歲)、輪機長何昌琳(58歲)及九名印尼漁工。7月15日當天,陳德生在距台灣東南方六千浬處補給油料後,以衛星電話打給船東莊清旺說,「已向友船補給油料,將繼續作業。」

但16日時,陳德生卻未回報狀況,莊清旺從VMS船位回報器發現船隻偏離原本航道,朝印尼方向前進,趕忙與漁船聯繫,卻都未接通。

莊清旺說,過去與「特」船無法通話時,陳德生都會回播,但這次他打了多通電話都沒人回播;在船上的9名印尼籍漁工之中,有5名是資深漁工,但另外4名是船隻在出港之前,才首次登船工作,懷疑船隻已被部分漁工挾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