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跑路男氣喘差點掛 藏身屏東一年破功

▲犯案遭通緝,隱姓埋名藏一年,警方送醫沒危險後將他逮捕歸案。

記者黃正忠/屏東報導

家住高雄楠梓區的陳姓男子(79年次),去年遭法院發布4案通緝,逃到屏東隱姓埋名四處打工賺取微薄薪資過活,卻因氣喘病發作昏迷前,打電話向屏東警方求助,員警一邊搶救一邊細心查證下,讓其真實身分曝露,經送醫急救無生命危險後,依法移送法院歸案。 

屏東警分局民和派出所員警獲報稱於屏東市民生路一家美髮店內有民眾急需救護,員警立即趨車趕往現場,經警消大批人員趕到時,卻發現該店大門深鎖,連二樓的窗戶都被水泥柱子擋住。 

還好經過警方緊急連絡屋主,並獲同意破壞鐵門進入搶急後,警消才得以順利進入屋內搜救,經逐層搜尋後,於二樓宿舍內發現一名男子已癱瘓昏迷之男子,經消防員緊急急救下恢復心跳後,送往醫院即時救回其性命。 

但員警在查詢男子身分時,發現他在該美髮店工作是以韓姓應徵,員警任憑如何查詢就是無法查出身份,通知家屬前來照顧,還好員警發現該店內停放一輛機車,從中終於查出男子之真實身分為陳姓(79年次),而且目前竟遭高雄、屏東二法院與高雄地檢署發布4案通緝中(妨害性自主罪2案、侵占罪以及違背安全駕駛等,共4案)。 

陳嫌雖因案遭通緝,為維護其權益仍協助聯繫家屬前來照護,及待陳嫌經醫師治療無生命危險後,才將他逮捕送往法院歸案。 

警方表示,當初在接獲民陳嫌報案時,因無法進入搶救,讓在場警消非常緊張,還好在緊急連絡上屋主,並說明原由後,獲得屋主同意破門進入搶救下,才能在最佳黃金期內,順利救回性命垂危之陳嫌,雖然陳嫌因案遭法院通緝,警方依法將其移送法辦,家屬仍然非常感謝警消的幫忙。(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