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仲丘身體沒問題!李翔宙:他關禁閉說「可以撐下去」

我們想讓你知道…洪仲丘發求救簡訊,政戰主任探視卻又改口說可以?似乎不太合理。

下士洪仲丘猝死案,你認為辦到最後會把國軍摧毀嗎?

下士洪仲丘猝死案,你認為辦到最後會把國軍摧毀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針對洪仲丘案,陸軍司令李翔宙鞠躬道歉,李激動地說,「仲丘媽媽說仲丘安然入夢,已經放下了,仲丘媽媽也或許放下了,但我們陸軍司令部絕對放不下!」李強調,「軍隊絕對不是黑道組織,不容流氓敗行。」(圖/取自udn tv)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洪仲丘慘死禁閉室,生前還說撐得下去?陸軍司令李翔宙上將17日晚間表示,洪仲丘曾傳5封、334字的求救簡訊,給542旅旅長沈威志、542旅政戰主任戴家有,沈威志請戴家有前往禁閉室了解,未料洪還說「沒問題,我可以撐下去!」

▲洪仲丘傳求救簡訊給高勤官,質疑送禁閉流程的正當性和完整性,最後仍被強送禁閉、操死,引發全民激憤,要國防部重懲、給真相。(圖/東森新聞)

據了解,洪仲丘在6月27日、送禁閉前一天,傳簡訊給戴家有,卻也不慎誤傳給沈威志。洪家人質疑,長官收到洪的求救卻未處理,為何眼睜睜看洪走向死亡,痛批根本是罔顧人命。

對此,李翔宙指出,陸軍司令部設有「請幫幫我多元溝通部落格」,讓遭受到不平等待遇的官兵可以直接和專案小組聯繫,他很驚訝洪關禁閉時,竟未透過這個管道申訴。

李翔宙說,據他了解,洪仲丘的確有傳求救簡訊給沈威志和戴家有,沈因公務繁忙,請戴家有前往了解洪的情況,當時經過詳細約談,洪表示還可以撐下去、身體狀況沒問題,未料仍發生憾事。

至於洪仲丘是否和旅內長官有「私人恩怨」?李翔宙表示,不便多做臆測。陸軍司令部政戰主任曾有福中將說,無法評斷有無個人恩怨,「一個士官長不能胡作非為,班長跟士官長這部分,之後會有軍檢釐清。」

●洪仲丘最後求救簡訊,全文如下:

主任好,我是旅部連下士洪仲丘,由於我攜帶違禁品被懲處禁閉七日,但我有輕微幽室恐懼症,我不知道我能否撐過這七天,我今天有向心衛中心提出這個問題,但似乎沒用,我甚至懷疑整個程序的正當性及完整性。今天剛體檢完,體檢報告馬上出來,今天心衛中心剛約談完馬上明天就送禁閉室,似乎完全無視我的身心狀況。

我承認我的過錯及接受我的懲處,只是不確定以我的狀況是否能熬過這七天,以及整個質疑整個程序的合法性,另外我今日體檢我看到連上士官長拿著飲料過去813請體檢部門的人,我不知道是否因為這樣以致於我體檢報告如此迅速出爐,還是因為我是屆退人員,為了快速懲處而一切程序即可馬虎且粗糙,整個程序讓我覺得相當無力及無奈,迫於無奈只好傳簡訊告知主任這情形,有打擾到主任的地方我感到相當地抱歉,謝謝主任。

►►全民要真相,國防部踹共!

「聲援永遠的好朋友 - 洪仲丘 請大家幫忙替他找出真相,不要讓他白白犧牲,讓他繼續發光發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