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洪仲丘同成大交管系 監委劉玉山申請自動調查

我們想讓你知道…學長為學弟申冤。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已故陸軍下士洪仲丘家屬17日上午到監察院陳情,希望監察委員能夠協助調查案情,找出洪仲丘死亡真相,監委李復甸接見後表示,多名監委已申請自動調查,將查清本案的行政責任,必要時也會到案發現場勘查。

洪仲丘退伍前夕疑因遭管教不當死亡,洪仲丘的爸爸、媽媽、姊姊洪慈庸今天北上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會後在民間司改會執行長林峰正陪同下,轉往監察院陳情,由監委李復甸、劉玉山接見,雙方會談約1小時。李復甸會後受訪時表示,會談主要是了解洪仲丘家屬對本案的看法。

據轉述,家屬希望監委調查本案的動機、被關禁閉的程序、洪仲丘被操到死的過程以及送醫過程,並希望監委能夠協助保留證據,以免證據遭到湮滅。

李復甸說,他與監委黃武次、劉玉山日前已經對洪仲丘案,提出申請自動調查,也早已要求國防部提供相關資料,未來會與家屬所說的進行綜合判斷,必要時會到案發現場勘查。至於什麼時候會有調查結果,他說,不會去搶時間。與洪仲丘同樣畢業於成功大學交通管理系的劉玉山說,他相當關注本案,也希望能夠幫助家屬釐清真相。

林峰正會前說,外界指台灣經濟倒退16年,但台灣的人權水準倒退到17年前,因為17年前江國慶案就是在軍中私設刑堂致死,江國慶案當初由監察院先發難,公布真相調查報告後獲得平反,希望監院這次也能發揮第三方的功能,找出真相。

林峰正會後表示,雙方會面主要是由家屬說明事實經過與他們認為的疑點,希望監委調查清楚,給家屬與社會一個交代。洪慈庸說,謝謝監委願意主動調查,也希望監委能夠就事實來釐清真相。她說,全案軍方處理的速度太慢,該處理的事情都太晚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