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推海線觀光 梧棲漁港變身美人魚碼頭

▲周邊工程接近完工,未來成為民眾消費、休閒及觀光重要景點 。 

記者楊昌林/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正積極把梧棲漁港做為「美人魚碼頭」,在梧棲漁港前方設置美人魚入口意象(見圖),目前已接近完工階段,整個意象相當明亮醒目,在遠處就能看見,未來勢將成為民眾消費、休閒及觀光的重要景點。

市府編列大筆預算,進行美人魚碼頭周邊設施相關工程,包括北堤路梧棲入口意象、臨海路與北堤路地標意象、收費亭整修、雙魚地標更新工程等,同時在環港北路九號及十八號風車處,打造海角明珠及星海廣場,增加遊客休憩空間,已陸續發包施工。

依據市府規劃,未來將持續推動梧棲觀光漁市行銷計畫,並配合自行車道、濱海遊憩公園、白海豚及企鵝生態館、高美濕地體驗館等觀光資源之興建,可以提供市民更多元的套裝旅遊行程,提昇海線地區觀光旅遊產值,促進海線觀光。

觀光旅遊局人員指出,梧棲漁港未來成為美人魚碼頭,現在的魚獲交易市場將興建景觀餐廳,而暢貨中心也將改建成內部整齊又美觀的大樓,讓民眾能夠誰整潔的環境裡,輕鬆愉快的購買海鮮。至於遊艇碼頭將設在何處,目前市政府已與台中港務分公司協商。(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