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大走眼超後悔 拒絕JK羅琳化名出新偵探小說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曾經推出世界知名小說《哈利波特》的作家JK羅琳(JK Rowling)(上圖/取自網路),化名推出犯罪小說《杜鵑鳥在叫喚》。當她的身分曝光後小說的銷量暴增,但她的這本新小說曾經遭出版社拒於門外,讓當時退件的編輯感嘆自己看走了眼。但其實羅琳在發行《哈利波特》時也吃過閉門羹,被十幾家出版社退件。

這次錯過賣出暢銷書的出版社是獵戶星出版公司(Orion Publishing),當時退件的編輯米爾斯(Kate Mills)說:「我覺得雖然寫得很好,但太平淡了。在我看來它不算突出,而且現在犯罪小說很難推。」雖然承認自己有眼不識泰山,但她不會後悔自己的決定,因為這本書真的不合她的口味。

▲JK羅琳化名所出的新作品「杜鵑鳥在叫喚」(The Cuckoo's Calling),被爆料曾經遭出版社退件。(圖/翻攝自amazon)

化名蓋布瑞斯(Robert Galbraith)的羅琳所出版《杜鵑鳥在叫喚》(The Cuckoo's Calling)因為對於新作家實在太出色引起懷疑,《星期泰晤士報》(The Sunday Times)調查才發現原來作者就是羅琳。消息一曝光馬上熱銷,登上美國亞馬遜的暢銷書排行榜冠軍。

這本偵探小說最後是由利特爾&布朗出版社(Little, BrownBook Group)出版,也是之前出版羅琳的《臨時空缺》的出版社,其中只有一人知道書是羅琳所寫,沒有給予特殊待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