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名蓋布瑞斯寫偵探小說 JK羅琳:享受解放感覺

▲JK羅琳化身蓋布瑞斯出書。(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4月時出現一本450頁的犯罪小說「杜鵑鳥在叫喚」(The Cuckoo's Calling,暫譯),廣受好評,只知道作者是位新銳作家蓋布瑞斯(Robert Galbraith),作者簡介只寫著軍人出身,後來任職民間保全界,各界好奇這樣的背景如何寫出這樣精采的小說,「星期日泰晤士報」(Sunday Times)爆出其實蓋布瑞斯就是JK羅琳(JK Rowling)。

◄JK羅琳新作品「杜鵑鳥在叫喚」(The Cuckoo's Calling)。(圖/翻攝自amazon

小說情節描述一位模特兒墜地身亡,她的哥哥雇用私家偵探進行調查。評論家甚至讚揚情節猶如經典犯罪小說,可比擬英國當代著名偵小說家PD詹姆斯 (P.D. James)和倫德爾(Ruth Rendell),也紛紛表示作品令人驚豔,由於蓋布瑞斯和羅琳的出版商和編輯皆相同,才被發現原來是同一人。

羅琳的化身被發現後,她說:「我本來希望秘密可以保留久一點,因為當蓋布瑞斯讓我感覺到解放。在不必大肆宣傳、不受矚目的情況下出書,感覺太好了,用沒有人知道的名字獲得回饋,更是一大樂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