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國安局長反恐過激 重創隱私權

▲國安局長亞歷山大「以安全之名」,為政府竊取資訊的能力掀起了一場大革命。(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05年年底,隨著伊拉克路邊的土製炸彈造成美軍嚴重死傷案件接近歷史高峰,國家安全局(NSA)新任局長為了遏止每天讓數十名美軍死傷的恐怖攻擊,開始推動一個激進計畫。

當時,超過上百個美國分析小組,努力搜查可能找出伊拉克製造與藏匿炸彈地點的電子資料片斷。

但國安局長亞歷山大將軍(Gen. Keith B. Alexander)想要的不僅是「片斷」。他想要一切:每一封伊拉克人的電郵、手機通話、簡訊,都可能要透過局裡功能強大的電腦過濾。是的,他們就是要在大海裡撈到針!

這個前所未有的、被稱為「即時地區閘」(Real Time Regional Gateway)的資料收集計畫的確發揮了作用。2008年底,美軍因土製炸彈攻擊而死傷的數字大幅降低。

亞歷山大掌舵8年間,悄悄的「以安全之名」,為政府竊取資訊的能力掀起了一場大革命。而且,就像在伊拉克一樣,無論國內或國外、無論合法或不合法,他什麼資訊都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