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仲丘案 綠:國防部急公佈懲處名單,卻不敢公佈真相

陸軍下士洪仲丘關禁閉猝死案,你相信軍方「意外死」的調查說詞嗎?

陸軍下士洪仲丘猝死案,你相信軍方「意外死」的說詞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針對陸軍第六軍團542旅義務役下士洪仲丘猝死案,國防部將相關失職人員予以懲處(下圖/資料照),民進黨立委薛凌12日痛批,洪仲丘猝死案頭七都過了,軍方為平息民怨,只急著公佈懲處名單,卻不敢公佈真相。

國防部參謀總長嚴明11日上午主持「陸軍542旅洪仲丘下士悔過期間死亡案」懲處建議聯審會,經與會局、司、次長討論議決,計有陸軍司令李翔宙上將等26員各予申誡乙次至大過乙次處分;另全案涉法人員12員移送軍檢偵辦。

薛凌表示,這一次懲處名單因為包括陸軍司令李翔宙上將在內,已超越「連坐三級」以上的處分層級,顯見此案的內情不單純。

薛凌指出,洪仲丘除確實遭到集體凌虐致死,重創台灣人權的嚴重事件,相關人等確需進行嚴懲外,軍方內部是否藉查案此案之便,藉以進行高層人事鬥爭之實,從軍方故意不公佈事件真相,卻急懲陸軍接班高層的動作來看,難免讓人有「人事鬥爭先行、查辦真相置後」的疑慮。

薛凌強調,包括家屬及外界在內,都希望不止看到嚴懲失職人員、更要看到真相,她要求軍方立即公佈洪案真相,以還給外界一個交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