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預估蘇力從宜蘭登陸 下午起宜花新北有大豪雨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家要小心囉!

▲上午10時30分,中度颱風蘇力可見光雲圖。(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12日表示,中度颱風蘇力逼近台灣東部海面,對本島及離島將構成威脅,下午起宜蘭、新北及花蓮有局部大豪雨,預估颱風中心晚間從宜蘭登陸。

氣象局指出,今天上午10時,中颱蘇力的中心位置在宜蘭的東南東方約430公里海面上,7級風暴風半徑280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100公里,以每小時23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8公尺(約每小時173公里),相當於15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58公尺,(約每小時209公里),相當於17級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說,預估13日上午8時颱風的中心位置在台北的西北方約50公里的海面。

►蘇力颱風逼近,金樽漁港掀3樓高大浪。

氣象局表示,中颱蘇力繼續向西北西移動,暴風圈將逐漸進入台灣東部海面,對台灣各地將構成威脅。警戒區域包括台灣各地區、綠島、蘭嶼、澎湖、馬祖應嚴加戒備並防強風豪雨。台灣北部海面、東北部海面、東南部海面、台灣海峽及巴士海峽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

氣象局指出,從下午起,宜蘭、新北及花蓮地區有局部大豪雨或超大豪雨發生的機率,晚間起中部以北地區及南部山區有局部大豪雨或超大豪雨,南部地區及東南部山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東南部地區及澎湖、馬祖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坍方、落石、土石流及山洪爆發,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氣象局預測將有超大豪雨的區域包括宜蘭縣、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縣、新竹縣、新竹市、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花蓮縣;大豪雨區域有台東縣。

氣象局表示,預測今天晚間起,處於背風面的台東及花蓮地區將有焚風出現。台灣北部、東半部濱海地區及綠島、蘭嶼、恆春半島、馬祖已有長浪出現,民眾應避免前往海邊活動,沿海低窪地區應防海水倒灌及淹水。

▼中度颱風蘇力上午10時動態圖。(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