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攝影記者最後作品 拍到被射殺瞬間

▲阿西姆拍到自己被軍隊狙擊手射殺。(圖/取自YouTube)

記者林蕙娟/綜合報導

攝影記者艾哈邁德.薩米爾.阿西姆(Ahmed Samir Assem)見證了埃及動亂的悲劇,他拍到了自己被軍隊狙擊手射殺的瞬間,接下來,影像消失,一條26歲的生命終結。

埃及軍方政變之後,被罷黜前總統穆希(Mohammed Morsi)遭軟禁,穆希所屬的穆斯林兄弟會(Muslim Brotherhood)8日清晨在共和國衛隊(Republican Guard)總部外示威、禱告,與武裝部隊發生流血衝突,官員和醫療人員表示共造成54人死亡,其中有51名示威者,另有2名警察和1名軍人喪命。

攝影記者阿西姆當時就在現場,從他留下的「遺作」顯示,狙擊手不斷朝人群開槍,突然間,把步槍指向攝影鏡頭。阿西姆任職的報社(Al-Horia Wa Al-Adala newspaper)親穆斯林兄弟會,「那天早上6點左右,一名男子帶著染血的攝影機走進媒體中心,告訴我們,我們有一位同事受傷了,」該報編輯艾哈邁德.阿布.扎伊德(Ahmed Abu Zeid)表示,「大約1個小時後,我接到消息,阿西姆被狙擊手射中額頭。」

在阿西姆拍到自己被殺害之前,已拍到許多影像,包括現場一開始的祈禱,到發生暴動、數十人傷亡,穆斯林兄弟會的新聞記者會上,節錄了20分鐘的「遺作」,作為開羅大屠殺的證據。

▼埃及攝影記者最後作品 拍到被射殺瞬間 (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