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動已54死!穆斯林兄弟會籲「起義」 血腥埃及才開始

▲開羅當地時間2013年7月8日,埃及被罷黜的總統穆希支持者在共和國衛隊(Republican Guard)示威。(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埃及政變之後,軍方成立過渡文人政府的希望破碎了,在開羅暴力衝突至少造成54人喪生後,遭罷黜的前總統穆希所屬的穆斯林兄弟會(Muslim Brotherhood)8日呼籲人民「起義」,意味著動盪不安的埃及將持續染血。

開羅暴力衝突的引爆點,呈現兩造說法。埃及穆斯林兄弟會8日指出,穆希的支持者當天黎明在共和國衛隊(Republican Guard)總部外禱告,遭安全部隊開槍射殺;埃及武裝部隊則表示,「武裝恐怖分子」試圖攻擊共和國衛隊時遭到反擊;又據部分目擊者告訴《法新社》,武裝部隊只有開槍示警、發射催淚瓦斯,是穿便衣的「惡棍」開槍射擊人。

官員和醫療人員表示,暴力衝突共造成54人死亡,其中有51名示威者,另有2名警察和1名軍人喪命。

擔任過渡總統的曼蘇爾(Adly Mansour)下令組成司法委員會,調查暴力衝突,過渡政府並在國家通訊社聲明中表示,對死於開羅暴力者表達深切遺憾。總統府發言人艾莫斯爾馬尼(Ahmed Elmoslmany)告訴《路透社》,「此事不會阻止籌組政府的行動或路線圖。」

★ 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