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力路徑激似1996年「賀伯」 中部以北可能衝擊嚴重


▲蘇力颱風路徑潛勢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最新的強烈颱風蘇力資訊顯示,它不只有可能成為西北颱,路徑更激似1996年在台灣造成51人死亡、經濟損失超過300億元的強颱「賀伯」。如果蘇力的速度和行進方向不變,氣象局最快會於11日上午發布海上警報,並可能在11日晚間或12日清晨發布陸上警報。

氣象局是在1996年7月29日先後發布強颱賀伯的海上、陸上颱風警報,它於31日晚間登陸宜蘭,8月1日上午11時登陸中國大陸福建省平潭附近。當時全台除澎湖外,各地都有10級以上陣風,基隆更強達17級;而阿里山在24小時內雨量多達1748公釐,到目前還是台灣連續24小時降雨的最高紀錄。(本段資料參考自維基百科)

10日上午8時, 蘇力中心位置在北緯21.1度,東經135.8度,也就是鵝鑾鼻東方約156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23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颱風中心氣壓925 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1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63公尺,七級風半徑280公里,十級風半徑100公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目前的情形來看,蘇力很有機會從北部通過,中部以北可能會受到嚴重衝擊,其暴風半徑廣達280公里,也就是嘉義以北都是它的壟罩範圍。

氣象局提醒,蘇力在12日、13日最接近台灣陸地,由於其暴風圈相當廣,無論中心有無登陸,暴風圈對台灣陸地的影響都無可避免;預計11日開始,北部、東北部、東部、東南部沿海及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將逐漸出現長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