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湘龍批謝淑薇父親:成功還抱怨,得了便宜還賣乖!

謝淑薇溫網封后,大陸要用5千萬台幣挖角,你贊成她去嗎?

謝淑薇溫網封后,大陸要用5千萬台幣挖角,你贊成她去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相較於大陸酒廠提供的5千萬實質補助,謝淑薇拿到1百個花瓶讓不少網友為她不平。政論節目名嘴唐湘龍9日發表文章,認為謝淑薇的父親兼經紀人謝子龍藉著女兒成功,「失去了發言分寸。」

唐湘龍在《給「謝爸爸」的公開信》一文寫道,高爾夫與網球高度職業化的運動,表現好自然可以日進斗金,「失敗抱怨還算了,成功了還抱怨,我覺得『得了便宜還賣乖』。」

▲謝淑薇奪溫網大滿貫,爆中國重金挖角。

唐湘龍認為,「一個職業運動員在登頂的那一刻,媒體上沒有謝天謝地,反而怪東怪西,這讓謝淑薇這個溫布登第一金盃,有點落漆。」

熱愛網球運動的立法院長王金平9日表示,企業有許多方式可以贊助體育活動,未來能夠募得的款項絕對比2億還多,5年10億應該可以輕易獲得支持,「目前獲得企業捐的錢,不是只有運用在她(謝淑薇)一個人身上,能不用在她身上就不用,必須用的時候就用」。

對於女兒拿下台灣選手第一個大滿貫冠軍,謝子龍說,奪冠雖然風光,但台灣每年只有四維企業新台幣100萬元贊助、中油50萬元贊助(謝淑薇40萬元、弟弟謝政鵬10萬元),經費「少得可憐!」

謝子龍表示,謝淑薇的弟弟、妹妹也是很有潛力的選手,台灣如果能一年支援4、500萬元,謝淑薇就可以擺脫這個負擔。

外傳大陸青海一家酒廠想以每年人民幣1000萬元(新台幣約4900萬元)挖角,謝子龍說這是下下策,目前跟這家酒廠談的是比照先前大陸運動品牌「361度」,以掛LOGO方式純贊助、不轉籍。

他也坦言,如果1年有4000多萬元,「什麼問題都解決了」,但誰都想要留在土生土長的台灣,不要出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