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2旅操死洪仲丘? 成大告誡學生:軍旅和學校不同

▲成大研究生洪仲丘退伍前猝死,同學不捨校方要真相。(圖/照片翻拍)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成功大學交管系研究生洪仲丘退伍前3天死亡疑雲,成大10日發表聲明要求還原事情真相、莫讓悲劇再發生,且告誡學生軍旅和學校是不同的。

陸軍六軍團542旅下士洪仲丘疑遭操死案,軍方已公開道歉,成大校方也要求國防部必須就「提升軍中幹部素質」、「落實軍中法紀教育」及「確維服役官兵權益」等方面檢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成大主任秘書陳進成指出,國防部在軍中管理要合理,避免少數人個人行為造成國家及國軍形象受損,國防部要注意檢討,莫讓這種事情再發生。

他說,軍隊受訓是和大學生活差別很大,學生必須事先有準備,才能免於極大的心理落差,否則心理落差會造成適應上的問題。學校的立場是,希望服役學生要注意軍中相關規定,教官室也會對將要當兵的學生做事先說明,讓學生知道「軍旅和學校是不一樣的」,軍中有些規矩是要遵守的。(新聞來源:中央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