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退出國家公園! 墾丁訴求民宿合法

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

墾丁居民6月底北上立法院,因陳情沒有明確答覆,7日里長張昌益表示持續豎旗抗議,加掛更多布條掛滿墾丁大街。處長陳貞蓉表示可以依廢棄物辦法拆除,但是有人看了認明墾丁不合法民宿多,仍勸導業者自行拆除。

暑假來了!墾丁大街天天城開不夜,當地居民不滿發展長期受到法令限制,6月27日里長張昌益率上百居民到立法院訴求「既有部落畫出國家公園,輔導民宿就地合法」,立法委員蘇清泉出面安排墾丁園民與內政部官員對話後,作出結論如下:

立委蘇清泉、王進士與簡東明協助成立跨部會小組解決。先設法將既有部落畫出國家公園,進一步輔導民宿合法。因至今無明確進展時間表,墾丁園民多次陳情內政部等相關單位沒有明確答覆,回來繼續長期掛布條抗議到底,直到有了明確答覆為止,否則抗爭沒完沒了!

張昌益說,國家公園法令造成居民發展受限,政府口口聲聲輔導民宿合法,卻對他們不聞問,三年前內政部針對墾丁部落畫出國家公園進行研究,去年九月開公聽會說明的承諾未實現,居民多年被騙來騙去,騙怕了!只能每戶出錢出力自力救濟到底。

墾管處長陳貞蓉說,營建署針對墾丁大街有三種可行性方案討論中,包括以「特區」方式劃定、將墾丁大街劃出國家公園以及改善建管權的執法方式,但目前未有定論。

至於民宿合法化問題,根據墾管處清查結果,目前國家公園內約有四百六十家民宿飯店,僅五十七家合法,其中民宿熱門區的鵝鑾鼻、墾丁大街及船帆石,約有兩百家因為早年佔用公地,承租後因違建造成無法取得建照、使照,是最難轉型合法的,墾管處正針對不合法民宿進行分析,希望儘快輔導區內民宿合法。(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