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自創橘子蛋糕 留歐正妹張淑卿奪優等獎

▲自創「橘子蛋糕」,留歐正妹張淑卿奪優等獎。

東森新聞記者陳稚暉、吳竣翔/台中報導

台中一名懷抱甜點夢的28歲正妹張淑卿,5年前隻身前往英國、法國和瑞士,一邊在當地飯店打工賺錢,一邊學習甜點技術,回國之後更將媽媽愛吃的橘子,研發成口感獨特橘子蛋糕,上周在台北比賽奪下優等獎,朋友都稱她是「台灣橘子姑娘」。

迷你的長方形蛋糕鋪上醬料,還有一片金黃色橘子片,看了讓人好想咬一口,張淑卿知道媽媽最愛吃橘子,於是研發出這款橘子蛋糕,沒想到上周在台北鳳梨酥節奪下優等獎,當下最感謝的人就是母親。「我只要看到橘子,我就會想到小時候媽媽剝橘子給我的畫面,就想起來為什麼在台灣沒有人把橘子當成主角?」

張淑卿在台中開了間甜點專賣店,5年多前從高雄餐旅大學畢業後,帶著5萬台幣到英國、瑞士、法國,並在當地的飯店打工,並學習製作甜點。她在巴黎鐵塔、凱旋門等景點都拍照紀念,當地的點甜更是天天品嚐。

「起初比較辛苦,因為第一個我不會講法文,我會一點點英文,(用英文)跟他們溝通,我做的工作都是一些比較簡單和基礎的,就是透過不斷的練習還有抄筆記。」

張淑卿切著橘子,回想起學習甜點的點滴,一開始只想做給媽媽品嚐,沒想到除了親朋好友讚不絕口外,最近帶著自創的橘子蛋糕到台北參加比賽,連評審都大力讚美,她也因此被稱為「台灣橘子故娘」,她期盼未來還能用台灣的其他水果,做出更令人意想不到的美味甜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