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上班抽菸被罰勤2小時 新北市替代役嗆:沒人性啦!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民眾投訴新北市政府不少替代役男「過太爽」,圍在市府周遭抽菸。畢竟這些役男正在當兵,其中不少人亂丟菸蒂對市府形象會造成傷害,因此新北市府向千餘位役男下達「服勤時段不准吸菸」的禁菸令,卻有役男反映「這太沒人性!」

新北市府替代役男人數超過1千人,不少民眾認為役男穿著制服,一整群在市府出入口或廣場吸菸,容易給人「替代役男過太爽」的不好觀感,加上抽菸有害自己與他人身體健康,所以屢屢跟市政府投訴。

▲有替代役男認為,不准在服勤時段抽菸太沒人性,但是尤怯(Ibrahim Yücel)可能不會這麼想。他為了戒26年的菸癮,頭戴鐵籠防止自己再抽菸。(圖/取自每日郵報)

民政局5月初發公文下達禁菸令與罰勤規則,6月中旬開始罰勤,並且派員喬裝民眾在役男服勤時段盯哨,役男若違反規定遭查獲就罰勤兩小時、累犯加重處分。

6月中旬已對兩名替代役男開罰,民政局長江俊霆向《聯合新聞網》表示,「服替代役也是當兵,仍要服從管理紀律。」

對於役男抱怨新北市府自訂此規定,批評市府沒人性的說法。新北市民政局則回應,原本想請役政署訂定全台灣役男抽菸規定的一致性規範,役政署認為縣市自訂即可,目前僅有新北市與桃園市訂定罰勤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