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喊窮 馬英九要經濟部「好自為之」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4日出席工研院40周年慶祝典禮,並頒發獎章給工研院院士,認為該機構預算不夠,直言要隨行的經濟部次長杜紫軍「好自為之」。另外,談到最近爭議不斷的服貿協議時,馬則說,台灣產業很有競爭力,不要「妄自菲薄、引喻失義」,呼籲用正面角度去看待。

工研院董事長蔡清彥談到,台灣產業需由技術密集轉為創新密集,因此需要把技術、人才、資金和市場行銷緊密結合。蔡還進一步談到,工研院已成為全球創新的研發機構,共培養出2萬2000名跨領域人才進入企業界,未來將持續帶動國內產業發展,為下一代年輕人鋪路,期盼政府和院士可以持續支持。

對此,馬英九表示,現在台灣已進入創新驅動時代,將是未來經濟產業發展成敗關鍵,如果能有突破,企業獲利和員工所得也會增加。話鋒一轉,馬談到,工研院頻頻反映預算不夠,相較於中央研究院預算卻是年年成長,要杜紫軍「好自為之」。

針對外界質疑的服貿協議,馬英九則說,有些還沒開放的項目,就已經有謠言說已經要開放了,呼籲大家不要被謠言嚇到,千萬別妄自菲薄、引喻失義,其實台灣競爭力很強,我們的產業要暢銷全世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