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品使用添加劑合法 北市衛局︰不是每天吃超量機率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有網友在網路上直播「統一長明燈」影片,發現「瑞穗鮮乳蛋捲冰淇淋」居然24小時後才開始慢慢融化,台北市議員簡余晏在家中做實驗,結果連家人看了都不敢吃,因此要求市府對市售冰淇淋全面檢測。對此,北市衛生局回應,目前對冰品的檢測,主要是針對風險和危害性的衛生問題,而不是添加劑。

▲台北市議員簡余晏在家做「統一長明燈」實驗。(圖/取自簡余晏部落格)

簡余晏認為,讓冰淇淋不會融化的關鍵在於「黏稠劑」,目前依法共有46種可以用於冰品中。但她認為過多的添加物,恐將對肝臟、腎臟帶來額外負擔,嚴重的話還可能導致腎小管萎縮,最終要洗腎度日,呼籲要求市府應全面抽測市售冰淇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台北市衛生局食藥處長邱秀儀表示,現行法規中只要在合理範圍內,添加乳化劑和黏稠劑均為合法使用,且不同國家對劑量的標準也不同,在考量冰品不是每天吃,同時要在同一天內吃到同一種添加劑,並導致超量的機率也不高。

據了解,冰淇淋添加的乳化劑,可以幫助當中的油、水均勻調和,口感比較綿密,至於黏稠劑則可以讓冰品保持原有的形狀、不易融化變形,也因此耗費成本,不過專家建議,含量得控制在0.5%之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