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卡澱粉創意料理上桌 靠芋頭、馬鈴薯窈窕迎夏

消費中心/台北報導

夏日炎炎,還在怕太清涼裝扮會無法見人?Aqua Lounge即日起推出一系列低卡澱粉美味,以高營養低熱量的澱粉料理,讓減肥的女孩們不用遠離澱粉,也可保持美好身形。例如全穀類中的玉米、麥片、在來米、根莖類的馬鈴薯、芋頭、還有豆類,透過中西式多元的料理手法,變出多道蔬活輕食。

吃澱粉也能瘦?原來廚師以抗性澱粉(Resistant Starch)為主要食材,由於其熱量較一般澱粉低,且跟膳食纖維一樣能增加飽足感,讓炎夏享「瘦」低卡澱粉無負擔。抗性澱粉在小腸中不易被消化,又可增加飽足感,還可幫助身體代謝,而在食物中尤以全穀類、根莖類及豆類都含有抗性澱粉,例如玉米、麥片、全麥麵粉、在來米、馬鈴薯、芋頭、南瓜、還有豆類如:花生、紅豆等。

▲花椰菜玉米碎餅佐紅酒醋糕(左)、港式芋頭糕(右),玉米和芋頭都富含抗性澱粉,飽感度十足。(圖/業者提供)

台北國賓大飯店Aqua Lounge透過中西式多元的料理手法,將澱粉類變幻出多道營養均衡的蔬活輕食;開胃菜花椰菜玉米碎餅佐紅酒醋膏,使用有「窮人的醫生」美稱的花椰菜,與玉米、紅蘿蔔、芹菜及帕馬森起司粉等一同均勻攪拌後倒入模型,切塊略煎金黃色澤,食用時建議可搭配紅酒醋膏,繽紛亮眼色澤誘人食慾;港式芋頭糕富含膳食纖維,飽足感佳,更加入大量高纖維的香菇、高蛋白花生增加風味及口感。

湯品則端出香茅椰奶冷湯,帶有清新檸檬香氣的香茅,與青蔥一同以橄欖油慢炒,加入馬鈴薯與蔬菜湯一同慢燉,再以果汁機攪拌直至細滑濃稠,最後倒入椰奶,以小火煨煮10分後放涼,入口清爽香濃;香茅果凍作為甜點,選用三種香草交織出晶瑩剔透的誘人甜品,再搭配清涼檸檬冰沙,適合在惱人高溫的夏日,品嚐微酸甜蜜滋味。夏季料理平日午餐每客600元,假日午餐每客650元。

▼口感滑順的香茅椰奶濃湯(左)喝起來不膩口,搭配夏季甜品香茅果凍(右),超及消暑。(圖/業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