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幼貓吐血倒路中4人合力救 指考生補習請假幫送醫

▲幼貓吐血倒路中,接受治療後狀況已趨穩定。(圖/翻攝網路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上班族闕河慈上月29日行經台中復興路三段時,見一隻出生月餘的小貓躺在路中,嘴裡不時流出鮮血,他上前查看,路上的計程車司機見狀也停下幫忙擋車,還有一名女騎士贊助200元醫藥費,最後由闕男和路過的指考生,合力將小貓送到動物醫院就醫,網友紛紛稱讚「大家都是好心人」。

25歲的闕河慈擔任活動企劃,當時騎車經過復興路三段時,看到路中躺著一隻被撞的小貓,沒有明顯外傷,但口中一直流出鮮血,他走到路中救貓,一名司機看到他揮手,遠遠地就剎車幫忙擋住後方車輛,正要去補習的高中生林力杰也上前協助,還有一名女騎士停車幫忙,因急事塞了200元離去。

闕河慈趕緊騎著機車,由後座的林力杰抱著小貓,一起到動物醫院求助,由於小貓太瘦弱,僅有0.5公斤,醫生只能照射X光,給予藥物、點滴治療,小貓下顎和右後大腿骨折、肺等多處內出血,急救後生命跡象已穩定,醫生嘗試用針筒餵食流質食物,小貓吃了幾口,仍無法順利進食,須留院觀察。

闕河慈將搶救過程PO上PTT,感謝其他3人的協助,他說,林生馬上就要指考,當下仍打電話和補習班請假,和他一起將小貓送醫,要付醫藥費時,林生堅持掏出身上僅有的600元幫忙,經他勸說才留下100元吃飯,網友大讚「好心人還是很多的」,並為小貓集氣,希望牠早日康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