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雷射「油漆」盤旋直升機 埃及聲光示威驅趕軍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埃及示威者對政府的不滿日漸升高,他們聚集在開羅市中心廣場要求總統穆爾西(Mohamed Morsi)下台。當軍方直升機盤旋上空監視時,廣場上數百民眾以雷射光瞄準,讓螢綠色的光點覆滿整架直升機。

▼埃及示威者以雷射光「油漆」直升機。(圖/取自YouTube)

6月30日為穆爾西就職一周年。示威者認為,這一年來總統沒能解決埃及的經濟困境與安全問題,決定發起抗議活動,要求穆爾西在當地時間7月2日17時以前下台,以便選舉機構重新舉辦總統大選。

這場抗議活動相較於首都以外的暴力衝突,大致還算和平,只是當直升機及其他軍用飛機經過上空時,瞬間激起群眾的反抗情緒,不少人拿出雷射筆射向頭頂的飛行物,還對著空中放煙火,一時間猶如舉行慶典。事實上,這類舉動已引發相當程度的危險,駕駛員可能因光線射入眼睛而瞬間失明,導致墜機事故發生。

會有如此激烈反應,或與埃及人民長期受到前總統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的軍事鎮壓有關。當地軍隊是一個獨立於政府的權力存在,他們只給穆爾西48小時,若無法與示威者達成協議,將強迫進行軍事管制。因此軍隊出現抗議現場,使人民感覺受到壓迫的日子又來了。資料來源:jalopnik

▼埃及群眾早有準備,拿出雷射光筆射向空中的直升機。(影片取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