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七一遊行前夕! 梁國雄遭恐嚇、《蘋果日報》被燒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泛民主派將舉行「七一遊行」,但在遊行前一天卻傳出泛民陣營政治人物和支持遊行的《蘋果日報》分別遭恐嚇和縱火。警方不敢大意,將朝刑事恐嚇及縱火偵辦。

英國廣播公司中文網報導,香港社會民主連線主席、綽號「長毛」的梁國雄30日到香港警察總部報案說:「他29日晚間接到匿名電話,警告他不要在七一那一天上街,不要搞了,最好是離開香港。

▼ 香港泛民主派將舉行「七一遊行」,但在遊行前一天卻傳出泛民陣營政治人物和支持遊行的《蘋果日報》分別遭恐嚇和縱火。(圖/翻攝自Google Map)

梁國雄指出,他告訴這名匿名男子,他有參加遊行的自由,他一定會出席7月1日的遊行活動。男子則反嗆說:「梁國雄和他的助理還有周圍的人,都要為此付出後果」。男子還嗆說;「我的老闆不喜歡你(梁國雄)。」警方已經介入偵辦。

梁國雄遭恐嚇後,一批剛印好的香港《蘋果日報》於30日零時許,被運至港島中環大會堂附近準備派報發送,突有一輛汽車開到附近,2至3名男子下車放火焚燒報紙,隨後上車逃逸。大約有2.6萬份報紙遭人燒毀。

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認為,此事件會導致更多人在7月1日走上街頭,參與「七一遊行」。《蘋果日報》也宣布,懸賞100萬元港幣(約388萬元台幣)緝兇。警方表示,此事件與《蘋果日報》貨車在紅磡被縱火、黎智英寓所閘門遭撞,及香港壹傳媒大樓門外發現菜刀等案有關。案件現已合併交由重案組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