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被家屬賴上 浙江游泳好手眼睜睜看2童溺亡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一名游泳好手上山採楊桃,發現兩名小孩落水,因為擔心被家屬賴上訛錢,所以沒有出手相救,眼睜睜地看著小孩沉到水裡。公安部門近日以「故意殺人罪」將他逮捕。

《錢江晚報》報導,5月18日中午,浙江台州23歲男子張某在玉環縣坎門街道雙龍村的一口水塘裡釣魚,有10多個孩子要跟他一起玩,他就決定帶大夥上山摘點楊梅吃。

跟張某上山的是10歲女孩小麗和12歲男孩小江,但沒走多遠,他就聽到身後傳來了呼叫聲,轉身一看,是女孩從旁邊的斜坡滑了下去,掉進一口蓄水坑裡。根據目測,水坑長約5米、寬約2米,水底很淺,不超過1.5米。

張某是個游泳好手,下坑救人完全沒難度。然而,他走到蓄水坑邊上,小江說「哥哥,你快救救她吧」,他卻回答「萬一我去救,她的家人也怪到我頭上,要我賠錢怎辦」。

▲夏天游泳要注意安全。(示意圖/東森新聞)

小江看到張某遲遲不出手,急得自己跳下水去救人,但他不會游泳,最終和小麗一起沉入水裡,而張某趕緊繞到另一條小路逃跑了。

隔天,小江的家人報案,警方很快在蓄水坑發現了兩個孩子的屍體。根據其他小朋友提供的線索,警方找到了張某,張某承認當時有所顧慮沒有出手相救,但還是抱著僥倖心理問:「一個是滑下去的,一個是自己跳下去的,跟我沒什麼關係吧?」

近日,玉環縣公安局以「故意殺人罪」對張某進行刑拘,辦案的張警官告訴張某:「一方面,這些孩子都是未成年人,只有你是成年人,而且他們是你帶去玩的,所以你有看護照顧他們的義務;另一方面,這個水坑並不深,你會游泳,有能力去救,結果卻見死不救,最後導致兩個孩子死亡。所以,這就構成了間接故意殺人。」聽完這些,張某後悔得不得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