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石油將與中國簽 600億美元原油供應協議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蒲亭20日表示,俄羅斯石油公司計劃與中國大陸簽訂價值600億美元(約新台幣1.8兆元)的石油供應協議,按照目前俄國石油出口格局變化的速度,俄國只需要5年時間就能把原來供應歐洲市場的石油轉向亞洲供應。

▼俄國總理蒲亭(Vladimir Putin)。

蒲亭20日與中國大陸副總理張高麗在俄國聖彼得堡召開的經濟論壇上會晤時說,俄羅斯石油公司正在準備一項大型協議,預計日後俄國將為大陸供應超過數億噸的大量原油,價值達600億美元。蒲亭表示,這是為期數十年的大型項目,相信俄國和中國大陸在高技術領域會有很好的合作前景。

報導也提到,俄羅斯石油公司目前每天透過亞洲輸油管向中國大陸供應30萬桶原油。按照目前俄國石油出口格局變化的速度,俄國只需要5年時間就能把原來供應歐洲市場的石油轉向亞洲供應。

俄羅斯石油公司3月22日與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簽署增加供應原油的原則協議,預計今年就將開始增加供應。

俄國能源部長亞歷山大•諾瓦克(Alexander Novak)也說,俄羅斯石油公司計劃在聖彼得堡經濟論壇架構下簽署對大陸的供油合約,預計今年將供油規模增加80萬噸,明年增加200萬噸,2015年增加1500萬噸。目前俄羅斯每年對大陸供應原油約1500萬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