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曝殲16最新試飛照 疑掛載白色「霹靂10」導彈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時隔將近1年,大陸殲16多用途戰機又有新照片!根據網友拍攝,殲16原型機正在起飛,翼尖掛架上攜帶一枚白色的導彈。

殲16是由瀋飛(瀋陽飛機工業集團)仿蘇30MKK多用途戰機,在殲11戰機基礎上進行研發的多用途戰機。網友近日拍攝的照片顯示,正在起飛的殲16原型機攜帶的白色導彈(下圖/取自網路),其外型特徵非常接近先前在成飛(成都飛機工業集團)測試的殲20隱形戰機彈艙開合測試中首次亮相的新型導彈。

今年3月,殲20原型機被拍到掛載某型空對空導彈(下圖/取自網路)。有分析稱,這種導彈也許稱為PL-10或PL-13(霹靂-10或霹靂-13),是一種新型高性能格鬥空對空導彈,與美國最新的AIM-9X導彈性能相當。

俄羅斯《軍工信使》週報報導,上世紀90年代中期,中國還有幾百架殲5;21世紀頭幾年,殲6還在大量使用,而殲7當時被視為現代化新武器。但最近10年哩,中國軍隊取得了驚人的進步,殲6在3年前退役,殲7也「退居二線」,現在還有大約200架殲8,這種較平庸的機型在今後10至15年內就可能被封存甚至拆毀。

報導認為,對中國空軍而言,新時代的標誌是從俄羅斯採購的蘇27。1990年,中國向俄羅斯購買了76架蘇27SK/UBK成品,隨後憑藉許可證製造了105架殲11A。從2007年起,中國人展開殲11B的量產。

本世紀初,中國從俄羅斯採購了76架蘇30MKK和25架蘇30MK2,然後又從2012年開始量產殲16。現在,中國空軍(海航戰機也計算在內)擁有240至300架蘇27、殲-11和不少於110架蘇30、殲-16。

據悉,殲16裝備自動電子掃描相控陣雷達(AESA),可與多目標作戰並可以識別出目標的相關資料。殲16最大特點是具備遠距離超視距攻擊能力和強大的對地、對海打擊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