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樺:十二年國教免學費 限103年開始高一學生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圖/資料照)14日赴立法院進行12年國教政策報告,在民進黨林佳龍質詢時坦承,免學費部分僅限高一學生,12年國教之前入學高二、高三學生則維持現行規定。

林佳龍質詢時指出,「12年國教」專案報告中並沒有提到「新台幣114萬元」的排富門檻標準,文中甚至提到,「至於實施12年國教之前入學的高二、高三生,則維持現行規定」,代表新政策已排除現階段高二、高三學生,僅高一學生享免學費。

對於林佳龍提出質疑,江宜樺回應,「對,初步展開」;教育部長蔣偉寧在旁也沒有否認。江宜樺說,免學費的調整就如同高中、高職分別處理一樣,雖然之前全免學費是指每年級同時開始免學費,但現在則採取由103年高一學生開始實施,「有些變化,但是一起處理的」。

林佳龍則批評,12年國教政策急轉彎,第一階段跳票,即免學費只限高職,不包含高中;第二階段跳票,即114萬排富門檻,僅限高一,不包含現階段高二、高三,即使在年收入114萬收入以下家庭,也只有高一才能免學費。

你贊成十二年國教排富嗎?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