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年國教讓家長、學生心慌慌! 江揆首度道歉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14日赴立院報告十二年國教政策,面對國民黨立委陳學聖質詢時表示,「我身為行政院長,如果說因為這個制度讓家長有所不安,我們感到非常抱歉。」但江宜樺也強調,現在的當務之急是讓十二年國教如期上路,否則將引爆更嚴重的問題,希望國人可以共體時艱。

▲江宜樺首度為十二年國教引發的不安表達歉意。

陳學聖質詢時表示,許多學生明年即將面臨升學,但十二年國教政策讓他們很惶恐,政府欠家長、孩子,甚至老師一個道歉。

江宜樺表示,十二年國教有關免試入學、超額比序及特色招生的改變相當複雜,可能引起全國家長的不安及疑慮,「身為行政院長,必須很誠懇地向社會大眾道歉」。

但他也強調,現在的當務之急是讓十二年國教如期上路,因為如果不推動的話,那現在的國二生到明年要升學的時候將會無所適從,引爆的問題會更嚴重,希望國人可以共體時艱。

江宜樺表示,行政院一定會盡全力將制度設計的可能缺失降到最低,讓十二年國教上路時不會有大問題。至於其他值得改進的細項,也將責成教育部不斷檢討。

你贊成十二年國教排富嗎?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