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信良:國民黨守不住立場,吳習會代表中國已開始施壓

▲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發表新書並召開記者會。(圖/記者王文萱攝)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13日會見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時,提出7項主張。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14日表示,習近平的意思很清楚,其實就是不滿意國民黨目前所提的許多主張與立場,「吳習會就是中國對國民黨提出要求、給國民黨壓力」。

吳伯雄所提7項主張,包括堅持「九二共識」與「反對台獨」的政治互信基礎、強化兩岸經濟關係與經濟整合、希望有意義參與國際活動、深化社會交流,積極促成兩岸互設辦事處、加強文化交流、推動教育協議、早日簽署換匯協議,加強兩岸金融合作、增強民族認同,祖先無從選擇。

許信良上午在立法院舉行新書《台灣現在怎麼辦》發表會,並邀請到立法院長王金平、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前黨主席施明德等人出席。許信良發表新書演說時還提到,民進黨誰都可以不要,但不能沒有柯建銘,否則民進黨難以成為現在的民進黨。

許信良認為,兩岸關係方面,台灣功則有餘,守則不足;從吳習會便可看出,中共已開始對國民黨提出要求、給國民黨壓力,國民黨目前就是守不住立場,「明顯不被接受」,因此,應好好思考,現階段該怎麼做,才能提出對台灣最有利的立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