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習會/吳伯雄飛抵北京:盼兩岸穩固向前


▲吳伯雄飛抵北京,13日將會晤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12日中午率團抵達北京後表示,這次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會面非常重要,13日吳習會結束後,將把雙方的發言對外公開。

吳伯雄出訪北京前,國民黨對此高度重視,指出這是中共十八大與兩會結束、新領導班子上後,首度國共平台的最高層會晤,雙方將就當前兩黨與兩岸關係廣泛交換意見。

吳伯雄12日上午8時率團從桃園機場搭乘華航班機前往北京,在機場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這次兩岸執政黨高層會面是習近平上任後的第一次,兩岸和平發展成果得來不易,希望大家好好維護,穩固向前。

吳伯雄說,這是他第6次率團到北京,但卻是習近平接任中共總書記後的第一次,因此雙方的會面非常重要,13日在與習近平會面後,將會把雙方的發言對外公開。

根據相關人士透露,吳伯雄等人今晚將由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張志軍設宴款待,13日與習近平會面,也將與中共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中共中央對台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兼大陸政協主席俞正聲會面。

吳伯雄這次是代表中國國民黨黨主席馬英九,率國民黨大陸訪問團於12日至14日訪問大陸,吳、習二人將就國共兩黨交往和兩岸關係發展的重大問題交換意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