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台僑座談 蘇貞昌:美國知民進黨可能再執政


▲蘇貞昌出訪美國,表示美國知道民進黨可能再度執政。(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出訪美國的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在當地時間10日晚上10時,出席休士頓台僑座談會時表示,美國知道民進黨有一天可能再執政,他也將在8月底至9月舉辦「八年執政」系列研討會,首次進行回顧、檢討,為再度執政做準備。

蘇貞昌表示,中國人權律師陳光誠當初在中國遭到通緝,一個失明的人最後能成功躲到美國領事館,「外行人看熱鬧,內行人看門道,這背後應該有強大的美方力量介入。」所以民進黨再窮,也要與美方保持良好的溝通。

蘇貞昌說,他上任黨主席以來,成功讓藍綠政黨滿意度出現黃金交叉,人民對民進黨的支持已超越國民黨,而訪問團也將飛往華盛頓,與美國國會議員深入討論,「美國知道民進黨有一天可能再度執政,連美國都不放棄民進黨,我們怎麼能自我放棄?」

蘇貞昌指出,已用有限的力量爭取資源,照顧更多弱勢的人民,但為了進一步實踐公平正義,必須要再度執政,他也說,已請黨智庫收集過去前總統陳水扁8年的政績,向社會大眾公布,也將在8月底至9月舉辦「八年執政」系列研討會,首次進行回顧、檢討。

結束台僑座談後,蘇貞昌已從休士頓抵達華盛頓雷根機場,他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迢迢到華府來,會回答美國關心的問題,也想藉機會讓美國政界、國會領袖了解台灣現狀、民進黨理念與台灣人期望,華府將是訪美行程中最重要一站。

而除了將為籌備多時的民進黨駐美代表處揭牌外,還將拜會美國政界與國會領袖,並且在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首度以「新世紀的新夥伴:如何強化台美關係」發表英文演說。

蘇貞昌說,到智庫專題演講時,他會回答美國關心的問題,說明民進黨再執政後會怎麼做,「我們一定要讓美國人有信心,讓我們的朋友刮目相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