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焗烏骨雞好味 黑心業者拿「工業鹽」逼出鮮甜

▲直擊鹽焗雞店,稱用「海鹽」卻是工業鹽。(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董懿嫺、林澄洋/高雄報導

黑心釣蝦場用工業鹽烤蝦子當沾料引發爭議,高雄一間知名鹽焗烏骨雞也爆出類似事件,雖然業者強調使用的鹽類是海鹽,卻被發現拿台鹽工業用鹽來料理。台鹽對此表示,工業鹽不須通過金屬檢測,如果拿來做料理,民眾將重金屬成分吃下肚,長久累積是恐危害人體。

鹽焗烏骨雞是高雄知名的特產,肉質新鮮不加任調味料,烹調1小時後香氣逼人,好吃的關鍵就在業者用鍋底鹽巴逼出雞肉鮮甜。老闆娘許小姐表示,自家用的是海鹽顆粒比較粗、而且耐烤,跟一般食用鹽不一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老闆娘強調店裡用的鹽巴是海鹽,但她被要求拍攝外包裝袋時,卻刻意將包裝底下的成分遮起來,記者找到一樣的產品,發現店家拿的藍標天然鹽是工業鹽。店家事後解釋,廠商送錯貨才會發生這樣的狀況。

一個鍋子鹽焗一隻雞需要2公斤鹽巴,另一家鹽焗雞業者使用的是紅標天然鹽,包裝袋標示「食用鹽」;使用食用鹽業者傅小姐表示,有聽過其他店使用工業鹽,但那好像是工廠專用,一般都拿來洗東西。

紅標食用鹽就是可以拿來料理的調味品,藍標工業鹽包裝標示非食品用,食用鹽一包賣300元,工業鹽一包賣200元,如果把工業鹽拿來做料理雖然比較省成本,民眾吃下肚會危害健康。

台鹽新聞發言人李杰翰表示,食用鹽衛生標準對於重金屬有最大容許量,工業鹽在進口之後不需接受檢驗。換句話說,未經檢驗的工業鹽可能含有重金屬,台鹽不建議拿來當做食品料理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