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一般螢幕變身成智慧電視!十銓發表安卓數位播放盒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樣就可以升級阿公家的電視了!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雖然現在市面上已經有許多智慧電視內建客製化作業系統,可以把手機畫面與電視同步,甚至內建紅外線的手機可以直接當電視遙控器;不過十銓科技卻針對一般顯示器、傳統電視設計了內建 Android 4.0 作業系統的機上盒,在今年台北國際電腦展當中展出第一代 boxo,提供上述解決方案外,本身還可以當無線分享器使用,預計今年第三季上市。

▲為了讓一般 CRT 螢幕、或是沒有任何功能的顯示器能夠有多功能操作,十銓科技開發了內建 Android 作業系統 boxo,本身可以接收3G/LTE手機的無線網路,或是連上 RJ45 上網,進一步運作 GooglePlay,甚至還可以把訊號分接給最多 8 個裝置使用。(圖/記者洪聖壹攝)

現在智慧型手機、平板已經可以做很多事情,可是如果可以進一步聯結傳統電視,那會變成怎樣呢?這款內建 Android 4.0 作業系統的家庭影音中心分享器「boxo」,大小與一般數位機上盒一樣,不過它內建 ARM A8,1GHz 單核心處理器,記憶體為 1GB,內存空間為 8GB,讓它本身得以運作 Android 4.0 以上作業系統,透過 Google Play 商店內的應用程式進行玩遊戲、看電影、聽音樂等多項解決方案。

「boxo」強調豐富的 I/O,同時提供 HDMI、VGA、AV 端子等三種方式與顯示器、傳統電視連接,側邊還有eSATA、SD 讀卡機,可以進一步連接硬碟與記憶卡,也可以透過 3.5mm 音源孔連接效果更好的喇叭或無線耳機,可說為傳統電視提供更多可能性;此外,這個影音中心分享器可以透過內建的 DLNA、WiFi、藍芽等無線傳輸模式與智慧型行動裝置配對,除了讓智慧型手機、平板化身成電視遙控器外,透過 WiFi 鏡像投放手機內容,透過 DLNA 播放手機/平板當中的照片、影片、音樂。

▲ boxo 外觀很像數位機上盒,搭載 ARM 單核心處理器,1GB 記憶體,標準配備的遙控器也支援無線操作,目前內建的是 Android 4.0 作業系統,接上網路與電視就可以讓電視化身為智慧電視。(圖/記者洪聖壹攝)

▲▼boxo 側邊有eSATA、兩個 USB 2.0、mini USB、RJ45、NGA、AV端子、HDMI、與3.5mm耳機孔。(圖/記者洪聖壹攝)

▲▼boxo 除了可以正常運行 Android 4.0 作業系統外,該公司也寫了客製化介面,並與系統商洽談,可望在未來上市後提供更多數位電視服務與娛樂功能。(圖/記者洪聖壹攝)

 

不僅如此,「boxo」側邊的 RJ45 有線網路孔接上網路線之後,本身可以當無線分享器,最多可以給 8 個設備使用分接後的無線網路,預計今年第三季上市,上市後還將提供最新的作業系統版本,十銓還透露將推出更小的版本,不過對外連接孔就會變少,建議售價未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