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北大博士文憑只是「先預備」 今年肯定沒辦法畢業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大陸網站瘋傳疑似是小說家金庸的北京大學博士畢業證書(如下圖,翻攝自網路),不過該圖最原始的po文目前已被刪除,北大相關負責人也在6日表示,金庸的確是北大博士研究生,但他還沒拿到文憑,證書只是按照慣例預先準備好;因為他年事已高,沒能執行學校幫擬的學習計畫,所以無法如期畢業。


金庸這張「預備」畢業證書,最早是po在人人網,證書上載明:查良鏞(金庸本名),1924年生,於2009年9月至2013年7月中國語言文學系中國古代文學專業學習,修完博士研究生培養計畫規定的全部課程,成績合格,通過畢業論文答辯,證書上還有北大校長王恩哥的簽名,落款時間是2013年7月,並蓋有北大的公章。

北大相關負責人接受陸媒訪問時透露,學校通常會在學生畢業前準備好文憑,但不代表會先給學生,多是等到7月畢業時才頒發,網上瘋傳的金庸文憑就是屬於「先準備好」而已;且要拿到畢業證書需要嚴格達成每個環節要求,像是學分數與論文,但金庸因為沒有執行學習計畫,「今年肯定拿不到文憑。」

由於金庸已高齡89歲,很多人好奇他將如何畢業,校方會不會對「特事特辦」,甚至讓他不必到校上課?對此,北大以「學校注重對博士研究生等群體個性化培養,培養方式多種多樣」回應;之前則有北大中文系博士生說,入學第一天金庸就開始翹課,也從沒在校園裡見過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